华北石化“京6B”汽油一次调和成功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华北石化“京6B”汽油一次调和成功

​成为国内首批生产“京6B”标准汽油的企业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7-26 14:15

  原标题:华北石化“京6B”汽油一次调和成功(主题)

  ​成为国内首批生产“京6B”标准汽油的企业(副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贾楠 通讯员周浩)7月20日,中国石油华北石化公司首批6800吨符合“京6B”指标的汽油调和成功,检验机构分析合格后签发了首张92号“京6B”汽油合格证,这标志着华北石化汽油质量升级又取得了一项关键性突破,成为国内首批生产“京6B”标准汽油的企业,能源保供绿色根基更加牢固。

  根据北京市2021年7月发布的相关文件,“京6B”汽油标准将于2021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相比现行的“京6”汽油标准,“京6B”汽油标准进一步降低了汽油烯烃、芳烃的含量,同时降低了馏程限值,增加了氯、硅等物质的含量限值。油品升级后,将会进一步减少胶质的形成,降低发动机积碳,有利于减少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排放。同时,降低汽油馏程限值,可减少汽油中重质组分含量,改善油品燃烧性能,有利于减少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颗粒物排放。根据相关试验数据,汽油车使用“京6B”油品后,颗粒物排放量可下降20%至30%,碳氢化合物下降10%至15%,一氧化碳下降6%至10%。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