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工会:心理健康工作助职工保持阳光心态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工会:心理健康工作助职工保持阳光心态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3:05

  原标题: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工会:心理健康工作助职工保持阳光心态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窦菲涛

  7月22日,以“我的健康我做主,成为健康新达人”为主题的“深入实施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行动”年中成果汇报与分享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各级工会组织、企业工会的工会干部,相关专家等嘉宾,就职工健康管理规划、职工心理健康、健康管理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工会把职工心理健康体系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年初制定年度职工心理关爱计划,明确院及院属单位工会的工作责任。同时,利用智慧工会平台开放职工心理体检报名通道,让职工随时享受专业机构专业老师提供的心理服务,建设心理小屋做好硬件准备,邀请心理届大咖培训职工心理辅导员队伍。

  在职工心理关爱中,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工会将职工的心理体检服务放在职工最需要的地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一件一件抓落实。例如,针对长期出差职工,开通远程心理咨询,帮助他们缓解工作和生活的压力。

  在努力为职工缓解压力的同时,二院把许多工作做在前面,使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逐步减少。围绕办公环境改善、职工就餐健身、婚恋交友等,做细做实、多送温暖,职工工作和生活的舒适感明显提高。例如,调整通勤班车路线、车次和时间,协调地方政府增设公交车站,解决职工夜间加班后回家的问题。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工会注重关心以劳模、优秀集体为代表的先进典型,推出近百场心理辅导,包括香艺、剧本杀、绘画、冥想、卡牌等多种形式,帮助职工解决身边的困惑和烦恼。目前,二院已经建立起“全员心理体检——重要岗位心理辅导——重点人群1对1咨询”以及职工心理辅导员队员建设的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