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康县南帕坎湖公园将为群众生活增添一份美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镇康县南帕坎湖公园将为群众生活增添一份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6 10:42

  原标题:云南镇康县南帕坎湖公园将为群众生活增添一份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李丽君 李元兰

  “由于施工场地受限制,所以需要选择小的挖机,方便施工,估计再挖两三天,这条埋水管的沟渠就能完工了。”在云南省镇康县城南伞南帕坎湖建设施工现场,正在用迷你小挖机作业的师傅魏强说道。

  “麻雀虽小,五脏六腑俱全。”小挖机让人眼前一亮,据挖机师傅魏强介绍,由于路窄,还有原本的行道树需要保护利用,大型机器无法入场作业,就调来了这台小型挖掘机,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已经开挖了近百米。

  与此同时,绿化班组、水电班组、土建班组、设备安装班组等施工作业班组100多名工人正在抢抓工期,有序施工,整个南帕坎湖公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这个湖边安全护栏在注重安全美观的基础之上,我们还添加了镇康‘阿数瑟’元素,在让群众出行安全的情况下展示镇康边地文化特色。”镇康县水务局规划设计室工程师字城忠说。

  据了解,南帕坎湖公园于2020年8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1956.52万元,景观红线总面积为34629.09平方米,为开放式滨湖公园,预计工程将于今年8月底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建设完工后的南帕坎湖将以崭新的姿态闪亮登上群众生活“舞台”,致力为群众打造一个河畅水清、岸美景绿的公园城市。

  “我非常期待南帕坎湖公园的建成,到时候就可以到湖边散散步,锻炼锻炼。” 在南帕坎湖边的住户王金城期待地说。

  在南帕坎湖边居住的王金城深刻感受到了南帕坎湖公园建设带来的诸多好处。王金城回忆,原先南帕坎湖是一个天然的水溶洞,每年雨季洪峰期就会有大量垃圾漂浮过来形成淤堵,不仅污染环境,还会出现塌陷现象,而且漂浮过来的垃圾散发的臭味严重影响着周边的住户。

  针对这样的情况,南帕坎湖设计之初,在塌陷最严重的地方,将原有湖底的落水洞升高至湖面常水位,做成落水景观,并在落水口周围布置水舞喷泉,打造具有镇康特色的水景观效果。

  “南帕坎湖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理念,结合南伞河穿城而过、水城融合的主题进行设计,在湖里做一个指定32米的音乐水文喷泉,充分展现水生态的动态美,这个公园建成后,对整个城市形象提升会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字城忠介绍。

  据悉,南帕坎湖公园建设项目是镇康县南伞河河道治理项目第一期工程的其中之一,接下来还有第二期、第三期工程,整个河道治理工程计划建设年限为2018年至2022年,项目主要通过雨污分流、污水管网改建、生态修复等综合治理措施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边地新城、开放镇康”。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