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告急!中铁二十三局建设者紧急救援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乡告急!中铁二十三局建设者紧急救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5 08:20

  原标题:新乡告急!中铁二十三局建设者紧急救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静

  近段时间,河南新乡出现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中铁二十三局紧急出动,派出机械设备和救援人员全力防汛抢险。

  暴雨来临后,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农田大面积受灾,雨水倒灌,农田积水水位达60~100毫米。地处封丘县的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兰原高速公路项目,在接到附近村委打来的求助电话后,紧急出动,从7月21号凌晨起,派出机械设备和人员,协助沿线村民抗洪救灾。截止目前,项目部组织约50台套机械设备、百余名救援人员,帮助对项目30公里线路沿线的33个村6个乡镇的水渠和排水沟进行疏通,上千亩农田因及时排水得到保护。

  同时,在建设单位铁建投资集团发布指令后,兰原项目部于21日凌晨4点组建救援小队,协同中铁十九局全力协助封丘、原阳两地抢险,累计转移受困群众26人,投入41台水泵抽排积水39.1万立方米,还成功救助中国银行新乡分行员工11人,妥善转移银行重要物资。

  在全力参与抢险救灾的同时,建设者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在大暴雨来临之前项目部虽做了充分的防护准备,但受到千年未遇之特大暴雨影响,施工现场仍受灾严重,全线路基和边坡不同程度被冲毁、碎坏,为此项目部积极采取挖水沟排水引流等措施,减轻灾害,避免损坏的进一步加剧。同时,为保证项目部人员及现场施工安全,兰原项目部组织成立了应急小组,安排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紧急采购了铁锤、铁锹、镐、救生衣、救生圈、雨衣、雨鞋、手电筒等抗洪物资,并储备方便面、卤蛋、矿泉水、面包、火腿肠等抗洪食品,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增强用电安全保障,避免单独出行。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