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台企将再投5亿扩产升级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扎根武汉30年效益持续上升

这家台企将再投5亿扩产升级

来源:长江日报
2021-07-23 10:59

  原标题:扎根武汉30年效益持续上升(引题)

  这家台企将再投5亿扩产升级(主题)

  生产线上,1升装的绿茶饮料经过前段处理、充填、包装,源源不断地装箱,进入仓库,随后通过物流车辆运往华中地区的各大销售终端。

  眼下正是饮料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旺季,位于东西湖区东西湖大道的武汉统一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武汉统一”)厂房内,物流车辆川流不息。企业生产负责人说,为了配合城市发展和政府规划,未来这家落户东西湖近30年的台资企业,还将搬迁扩产,进行产业升级。

  最早落户的台资企业全年都是生产旺季

  武汉统一是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1993年落户东西湖,是该区第一家台资企业,也是统一企业集团在中国地区最早投资兴建的4家生产基地之一。

  21日,在饮料生产部工程师艾军的带领下,长江日报记者沿着无菌饮料生产线的参观走道,看到了统一绿茶饮料的生产过程。从前段生产环节的煮茶、溶解、杀菌,中段生产环节的灌装充填,到最后的包装,整条生产线自动化程度较高。

  目前,武汉统一拥有方便面生产线6条,月产能285万箱;饮料生产线8条,月产能518万箱,是华中区最大的生产基地,主要供应华中三省,部分产品辐射全国。企业自落户东西湖以来,每年的效益都保持着6%左右的增长。与其他企业饮料生产有明显的淡旺季不同,武汉统一没有生产淡季,除了清洁检修,生产线24小时运转,每月的生产工作全都排满。

  东西湖就是娘家,吸引企业继续投资扩产

  去年11月,“台企台商荆楚行 共建两岸合作区”大会在汉举行,武汉统一建设新的方便食品及饮料生产项目等10个在汉项目参加签约。其中,武汉统一公司投资5亿元,将进行产业升级。

  “落户东西湖这么多年,这里就像是我们的娘家,我们需要什么、有什么问题,无论大小事,相关部门都放在心上,迅速解决,这也是企业愿意一直扎根的原因。”武汉统一厂长魏文德说道。

  28年前,统一落户于此,东西湖顺势打出武汉台商工业园区的旗帜,开始大规模地对台招商引资,又相继引进了台湾远东集团、大荣集团、台玻集团、敏实集团等上百家台资企业落户,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台商聚集区。

  魏文德介绍,统一企业集团对武汉统一抱有极大期望,正通盘考量新事业布局、新产线引进、优秀骨干人才储备等,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以期扩大武汉统一在全国的产业影响力。

  (长江日报记者蔡欣星 通讯员晏君)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