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积极参与郑州地区防汛抢险救灾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铁七局积极参与郑州地区防汛抢险救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2 14:52

  原标题:中铁七局积极参与郑州地区防汛抢险救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岳琦

  连日来,河南省郑州市连降暴雨,引发严重城市内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铁七局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各项目参建员工全力投入防汛救灾第一现场。

  7月20日,暴雨导致郑州市航海路严重积水、道路受阻,不少群众被困其中。管城市政道路项目组织8名员工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进行救援,抢险人员成功解救被困群众30余名。

  当日上午,郑济铁路二分部接郑州铁路局郑州高铁段应急抢险中心请求协助参与郑州东枢纽北咽喉两处开闭所周围排水降水,预防郑州东站枢纽段供电跳闸中断行车的电话后,项目部立即组织人员15人,调动大功率抽水泵4台(套)、挖掘机1台赶赴抢险现场。经过6小时的连续抢险,开闭所水位持续上涨已受到有效控制。

  当日夜晚8点至7月21日凌晨5点,郑州地铁6号线项目20余名职工参与到站区抢险工作中,及时搬运发电机5台,构筑防汛沙袋500余米,有力地保障了站区安全。

  由于连续暴雨袭击,位于国道107施工现场附近的村庄多家养殖场也处于危险处境,该项目部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迅速组织机械车辆和人员,赶赴事发现场疏通河道,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将降水引致河道内,保障了养殖户场区安全,确保养殖户利益未受损。

  除此之外,还有郑州地铁七号线和郑州市控制性节点工程白庙站两个项目,在做好基坑和车站安全防护的同时,时刻监测水位的涨幅情况,随刻准备赶赴一线参加抢险救援。

  截止目前,该局共有19个单位,6500余人奔赴一线参与到救援工作中,救援还在火热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