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营业收入7年增长3倍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真正实现“化腐朽为神奇”——

格林美营业收入7年增长3倍多

来源:湖北日报
2021-07-20 14:16

  原标题:真正实现“化腐朽为神奇”——(引题)

  格林美营业收入7年增长3倍多(主题)

  “今天,格林美成为中国绿色发展的标志企业和先进代表,被全世界认同;格林美的产品成为世界新能源高端制造链的核心产品,成为中国高端制造的标志之一,我们要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发展好绿色产业,做低碳产业的引领者。”7月1日,格林美集团公司在荆门召开会议,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开华教授对党的感恩之情发自肺腑,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推动格林美完成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借助建党百年的东风扬帆远航。

  

格林美高镍三元动力电池前驱体材料制造中心。

  7月14日,许开华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格林美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关键在于赶上了好时代。公司成立20年来,充分享受国家各阶段政策的东风,赶上国家绿色发展机遇与资本市场的红利,以“捡垃圾的企业”形象上市;赶上了“十八大”美丽中国梦的循环经济政策给格林美带来的机遇。5100多名格林美人永远铭记的是,2013年7月22日上午,正在湖北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从事电子废弃物绿色回收利用的格林美高新技术公司武汉分公司考察。习总书记说,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是朝阳产业。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既是科学,也是艺术,希望格林美再接再厉。

  从2013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从34亿元一路上扬到144亿元,7年增长3倍多,拉升出一道漂亮的红线。

  2015年,公司营收逾50亿元,利润仅1亿多元,是转型进入来钱快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卖掉不赚钱的业务增加账面收入,抑或咬紧牙关,坚守循环主业杀出一条血路?多种方案摆在公司董事会高管面前。

  大家众说纷纭,最后许开华拍板选择坚守主业。他说出几个理由:要坚守开办公司时确定的“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理念,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真正实现“化腐朽为神奇”。“想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伙心里又充满干劲,心又聚到一起了。”

  格林美确定,将业务从简单的废旧电池回收、拆解、分类、卖原料,升级为利用回收的原料进行深加工,并向三星等国际头部企业供应产品。

  当时,格林美的三元前驱体材料的磁性异物含量在300PPb(即十亿分之三百)左右,该物质含量越高,越易引发电池起火、爆炸。三星提出的要求是10PPb以内。

  面对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怎么办?格林美重金聘请韩国国家质量奖获得者俞炳哲先生担任质量总监,从改善水质开始,逐步改造设备关键结构,升级生产线,建立封闭式车间,累计解决近2000个问题,磁性异物含量从300PPb稳步下降到5PPb以内,步入新能源材料世界第一梯队。最终产品进入三星等头部企业供应链,利润率大幅提升。目前,格林美的三元前驱体材料占据全球市场份额15%,成为全球新能源供应链的头部企业之一。

  过去4年,格林美每年斥资1000万余元,重奖领军人才,累计奖出奔驰、宝马共18辆。近期,格林美宣布,未来3年,将累计投入3000万元,为企业培养管理人才、研究人才和工匠共计3000人,在“十四五”再造一个格林美。(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爱虎 见习记者 汪子轶 通讯员 李金萍 赵银龙)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