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企事录】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0 09:06

  【企事录】

  原标题: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

  驼驼

  事件: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日前在北京、上海、武汉三地同时举行启动仪式,随即开启上线后的首批交易。至此,备受关注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正式上线开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华能集团、华电集团、申能集团等企业参与了全国碳市场首日交易。

  点评:2017年末,经国务院同意,《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印发实施,要求建设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去年以来,全国碳市场建设逐步落地,并以发电行业为突破口,这主要是由于发电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较大,而且发电行业的管理制度相对健全,配额分配简便易行。后面,其他高耗能的行业也将逐步启动,参与交易的市场主体逐渐增多。

  碳市场作为一种促进减排的市场机制,允许碳排放资源在不同企业之间通过市场进行自由配置,相比行政手段,能够以比较低的成本实现既定的减排目标。从全国整体来看,碳市场的运行,有望大幅降低全社会总的减排成本,助力我国较早实现一个相对较低的排放峰值,可积极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