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嫂互助组”解除职工后顾之忧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油嫂互助组”解除职工后顾之忧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0 08:15

  原标题:“油嫂互助组”解除职工后顾之忧

  中工网讯(通讯员施兴峰 刘建柱)“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咱的‘油嫂互助组’,我真不知道会怎么样……”7月5日8时,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油嫂互助组”组长李小庆接到了该公司吉林项目部党总支书记焦丁翰打来的感谢电话。

  事情得从一天前说起。7月4日6时,李小庆被一个电话惊醒,电话里传来一串焦急的声音:“阿姨,快来我家!我妈妈晕倒在地上,不能说话了……”电话是同事焦丁翰的儿子打来的。问清地址,李小庆一面搭乘出租车向焦丁翰家里赶去,一面迅速通知“油嫂互助组”成员马雪伟,让她也赶紧过去。

  2009年4月,钻井二公司为更好地建设温馨和谐的大后方,有效解除外闯市场员工的后顾之忧,以公司女干部、女职工和外闯市场员工家属为成员组建了66个“油嫂互助组”,完善了1728户外闯市场员工家庭服务档案,实现了对外部市场员工家庭的帮扶、救助全覆盖。

  近3年,“油嫂互助组”在住院陪护、家政服务、节日慰问、子女教育、文体活动、心理疏导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2600余次。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