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班组·防汛抗汛】闻“汛”而动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班组·防汛抗汛】闻“汛”而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0 07:32

  【聚焦班组·防汛抗汛】

  原标题:闻“汛”而动

  蒋晨峰 胡玉杰

  “下雨了,快跑!”

  你能想象这句话是出自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口中吗?

  7月11日,暴雨再次突袭中原大地。濮7-侧15井井场上,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一公司华北项目部侧钻2队平台副经理卞华扯起嗓子喊道。卞华这么喊,不是为了招呼大家躲雨或收衣服,而是要带领员工逆行,冲向泥浆罐。

7月12日突降暴雨,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试油12队队员沉着应对,按照汛期应急预案进行操作。 杨军 摄

  近日,该队施工的濮7-侧15井安全高效完井,正在拆卸设备。上一场暴雨突袭时在井场留下的雨水,终于在3天前排干净了,大家也终于把穿了20多天的雨鞋换成了工鞋,让脚能稍微透一透气。但是天不遂人愿,又一场暴雨要把濮7-侧15井井场再次灌成一片“汪洋”。

  “决不能让雨水进入泥浆罐,快帮忙把防渗布铺好。”卞华一路狂奔背来防渗布,招呼大家跑步过来帮忙。目前,该井泥浆罐内仍储备着全井使用和备用的循环泥浆和备用重浆,罐内所余空间有限。一旦雨水进入,很有可能混着泥浆溢出,会污染环境。为了保证“不让一滴油污落地”的誓言,卞华和司钻王西汨、内钳工刘振中等人一人抓住一个角,迅速将防渗布拉开,将泥浆罐整个盖住后,又检查边边角角,确保没有雨能滴进罐中。

  “我去检查麻袋、沙袋、救生衣等防汛物资情况,王西汨、刘振中你们全面排查井场周边是否存在风险隐患……”卞华对防汛工作详细安排后,几人四散开来。经细致排查,卞华发现现场主要隐患在于井场积水无法排出,对下一步老井搬迁带来极大挑战。

  该井场不仅空间狭小,而且地势低洼,两边是农田,一边是村庄,还有一边是马路,马路对面还是农田,因此井场内的水无法外排。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只能找罐车拉去处理厂回收。但是罐车在这里是“稀缺资源”,车少,用到的地方多,无法前来支援。于是卞华迅速将防汛情况上报公司生产指挥中心,申请吊车等设备进行铺路,确保搬迁顺利进行。

  就这样,大家一直忙到深夜才回到宿舍,脱掉雨鞋,倒掉鞋内的雨水,赶紧擦干已经泡得发白的双脚。他们要早点休息,为明天的搬迁大战养足精神。

  这是该公司闻“汛”而动,奋战雨季的一个缩影。根据雨季安全生产要求,该公司加强关键要害部位安全管理,尽最大努力把高温多雨对钻井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