萃英化学:氘代产品勇闯全球市场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萃英化学:氘代产品勇闯全球市场

来源:宁波日报
2021-07-19 10:47

  原标题:萃英化学:氘代产品勇闯全球市场

  编者按:发现本土优质企业,培育科创板“新种子”。经过两个多月的“寻找”,“2021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30强榜单出炉。今日起,本报推出宁波“科创之星”成长记专题,向你讲述这些企业立足科技、矢志创新、追求卓越的故事。 

  宁波日报讯 尽管这两天持续高温,但宁波萃英化学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连片刻休息的时间也没有,大家都在为月底即将新增的3条生产线投产而忙碌着。“前不久搬到潘火街道欧虎科技园后,我们的生产面积扩大了3000平方米,满产状态下年产值有望超过1亿元。”公司负责人吴涛说,他们将凭借自主研发的氘代产品,勇闯全球市场。

  萃英化学(甬股交挂牌代码:720315)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稳定同位素产品的企业。目前,其主打的氘代产品产能和质量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据吴涛介绍,氘(D)是自然界中一种稳定形态的非放射性同位素,其更大的原子质量使得“C-D键”的稳定性远高于氢元素的“C-H键”,因而近年来氘代产品广泛应用于核磁共振、生物医药、光电显示领域。

  而这仅仅是个开始,氘代产品全球目前总的市场规模在60亿元左右。随着氘代药物和氘代材料的大规模应用,未来5年至10年,氘代产品的年市场规模有望爆发式增长到150亿元至200亿元。

  “氘代产品的崛起显而易见,但由于其生产难度大。目前,氘代产品在国外也只有美国剑桥(CIL)、瑞士ARMAR、法国EuroTop、伊朗MEC等少数企业拥有生产能力。”吴涛告诉记者,在2018年以前,甚至在国内找不到能够稳定量产合格产品的企业。萃英化学的快速崛起,有望打破该局面。据初步统计,待萃英化学新的生产线全部投用后,萃英化学的年产量将超过法国EuroTop,排名全球第三。与此同时,萃英化学氘代产品的质量也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但相比其他龙头企业,萃英化学目前的氘代产品主攻方向仍是核磁检测试剂。”吴涛说,按照计划,下一步,萃英化学将拓展氘代产品在OLED显示和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

  目前,萃英化学的快速发展,已引起资本机构的关注。2019年以来,萃英化学已成功完成首轮和第二轮融资。今年3月,萃英化学又获得基金接力跟投,正朝着IPO的目标稳步前进。(记者殷聪)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