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清高速第一座特长隧道左幅顺利贯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临清高速第一座特长隧道左幅顺利贯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9 07:48

  原标题:云南临清高速第一座特长隧道左幅顺利贯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张瑜婕 张臻月 赵纯杰

  7月18日10时18分,由中铁十五局承建的云南临清高速公路全线首座5000米以上的特长隧道——马家寨隧道左幅顺利贯通,为该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云南临清高速预计于今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临沧临翔至清水河的行车时间将由4小时缩短至2小时。

  云南临沧临翔至清水河高速公路位于云南省境内,跨越临沧市一区两县,全长156.5公里,是规划的昆明至临沧至耿马至清水河(中缅界)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是云南打通“五出境”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环节,是中国进入印度洋最近的路上通道,是打通中缅国际大通道的至关重要环节,肩负着“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通道连接线的重任。

  据中铁十五局临清高速项目负责人介绍,马家寨隧道为左右分离式隧道,左幅全长5067米,右幅全长5143米,是临清高速公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位于青、藏、滇、缅、印尼“歹”字型构造东支中段,地处云贵高原西缘、滇西山岳丘陵纵谷区,属澜沧江褶断带,岩层严重扭曲,V级围岩多为千枚岩,自稳能力极差,施工风险等级为Ⅲ级(高度风险),施工难度大。

  据悉,云南临清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耿马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进一步加快中缅边境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致富的步伐,将推进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了重要的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