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新政助力中欧班列企业减税降费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关新政助力中欧班列企业减税降费

来源:人民网
2021-07-18 14:57

  原标题:海关新政助力中欧班列企业减税降费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近日,海关总署出台《中欧班列回程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估价指导意见》,指导企业准确划分回程进口货物国际和国内段运费,积极引导企业自主申报境内运费扣除,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轻税负1578万元。

  在国际海运运力紧张、运费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中欧班列以其独特的优势,越来越受进出口企业的追捧,成为欧亚经贸联系的“稳定器”,口岸回程班列数量激增。海关总署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组织专人对班列回程运费申报情况开展调研,及时出台《中欧班列回程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估价指导意见》。

  浙江省义乌市义某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海关总署关税司和杭州海关专程到我们公司调研中欧班列运行情况,没想到座谈会上我提出的一个小建议会得到高度重视,更没想到海关总署这么快就出台了专门的指导意见。”

  在成都,海关对班列主要回运的汽车零配件等产品的企业做好申报扣除引导。某汽车公司成都铁路进口业务负责人表示:“参与此次海关总署的中欧班列运费分段结算改革以来,公司共有66柜进口货物成功实现了国内运费扣减,减征税款6万余元。”

  在重庆,海关通过现场座谈、视频培训等形式,组织面向进口企业、运输平台运营方、报关代理等多方的专题政策宣讲,协调运输平台运营方提供铁路各入境口岸的境内、外里程数据,便捷企业参考分摊申报。(栗翘楚)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