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集团首批49吨氢能重卡在唐山投运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打造我国首条市场化运营的氢能重卡运输线

河钢集团首批49吨氢能重卡在唐山投运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7-18 10:25

  原标题:打造我国首条市场化运营的氢能重卡运输线(引题)

  河钢集团首批49吨氢能重卡在唐山投运(主题)

  河北日报讯 近日,河钢集团氢能重卡投运全国首发式在河钢唐钢新区举行,首批次投放30辆49吨氢能重卡,用于从唐山港京唐港区到河钢唐钢新区货物的运输,标志着我国首条市场化运营的氢能重卡运输线正式投运。

  氢能作为洁净、高效、可持续的“二次能源”,具有“零排放、零污染”的特性。氢能卡车相对于纯电动重卡车,在续航里程、双重供电模式、重载启动等方面均具有较大优势,尤其在北方地区冬季,氢燃料电池重卡的优势更为突出。

  2019年以来,河钢集团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中国钢研集团、东北大学联合组建“氢能技术与产业创新中心”,加强氢能应用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并相继实现全国首座固定式加氢母站、全国首台49吨氢能重卡运输车投用。

  据了解,河钢集团深入研究探索低碳转型路径,以氢能重卡示范应用推广为切入点,通过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的通力合作,构建氢能重卡“研、产、用”全产业链生态示范圈,形成具备氢冶金、制氢、储氢、加氢、用氢技术输出及涉氢装备制造能力,打造京津冀地区氢能产业聚集区高地,助力国家低碳社会构建。(通讯员牛卫星、贾成宁 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