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电机研制的白鹤滩百万千瓦15号机组投产发电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再创新纪录!

哈电电机研制的白鹤滩百万千瓦15号机组投产发电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1-07-18 09:14

  原标题:再创新纪录!(引题)

  哈电电机研制的白鹤滩百万千瓦15号机组投产发电(主题)

  黑龙江日报17日讯 17日10时43分,由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白鹤滩水电站右岸15号机组圆满完成72小时试运行试验,顺利移交电厂运行管理。

  白鹤滩右岸15号机组高54米,总重量7600吨,额定转速每分钟107.1转,想让如此“庞然大物”高速运行,对机组本身的稳定性要求非常高。试运行期间,为测试并直观地展示机组稳定性,工作人员将6枚硬币竖立在运行中的15号机组上,硬币竟纹丝不动!

  哈电电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的贺信要求,与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密切配合,积极推进白鹤滩右岸电站后续机组的制造、安装、调试等各项工作,仅在首批机组发电后19天内,就实现了承制的右岸电站8台机组中的第二台精品机组安全准点投产发电,再创百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新纪录,充分展现了哈电智造、哈电速度与哈电实力。

  白鹤滩水电站装机总容量1600万千瓦,截至7月17日,白鹤滩水电站发电量已超过10亿度,15号机组的顺利投产将进一步为电站发电速度加大马力。(苏树昕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薛婧 李爱民)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