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管理打造油田“金牌特车队”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精益管理打造油田“金牌特车队”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13:34

  7月15日,从北京传来喜讯,河南油田分公司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特车大队HN-TC202队被评为中石化集团公司第九届五项劳动竞赛 “金牌特车队”,这是该队首次获此殊荣。

  河南油田分公司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特车大队HN-TC202队,组建于1995年1月,现有职工83人,管理着各类特种车辆54台,担负着采油二厂、新疆采油厂、油服中心措施井的洗井冲砂、调剖注浮渣、清蜡、钻塞打塞等施工任务。多次被上级授予“先进基层队”、“安全生产、设备管理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八年被油田授予“星级安全标准化车队”荣誉称号。队长牛永钦2020年被评为油服中心“劳动模范”。

  近两年来,该队以“三抓三促”为手段,通过开展“创品牌、创效益,我该怎么做?”、“安全引领我带头”等活动,提升员工意识,打造坚定向上的队伍氛围,铸就品牌灵魂。通过实施“稳、细、严”三字工作法,夯实基础工作,增强员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提升执行力,确保了各项生产、培训、HSSE措施落到实处,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保障能力。

  该队支委成员认领成本控制指标,组建党员突击队,两年来,值班干部带领党员突击队解决生产问题76个,累计自查发现各类问题102个,整改问题102个。认真落实 “四项评估”、应急演练以及“当年事故、今日反思”活动,制作“本队十大风险”提示卡,建立“送车出门”制度、落实车辆“一日三检”、“回场检查”等制度,确保了设备本质安全。

党员突击队现场解难题

  2019至2020年,该队实现服务工时29.62万小时;收入8080万元,利润2700万元;劳动效率提高了8.9%,车辆出勤率提升高5%,车辆利用率提高了16%。2020年,连续三个季度标杆指标在中石化特车板块基层队评比中名列前茅。

  “在下步的工作中,HN-TC202队将探索、实践精益管理方法,挖潜增效,提升服务水平和创效能力,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为油田扭亏增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牛永钦兴奋地对记者说。(乔庆芳 鲁海涛)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