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三清高速曲靖段9月底有望建成贯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三清高速曲靖段9月底有望建成贯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6 07:43

  原标题:云南三清高速曲靖段9月底有望建成贯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赵晨

  7月15日,记者从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获悉,云南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曲靖段(简称:三清高速公路曲靖段)主线将于9月底建成贯通,今后从曲靖市到昆明宜良县只需约40分钟。

  三清高速曲靖段是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主建,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等单位参与建设,是中国建筑首条采用PPP模式自主运营的高速公路。该条高速公路主线起于三宝街道罗汉山立交,接曲靖东过境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71公里,主线长约58公里,支线长约13公里,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100公里/小时的设计时速,路基宽度33.5米。目前,三清高速公路支线已于今年3月31日建成通车,该条支线的通车实现了曲靖绕城高速闭合,同时也打通曲靖市马龙区纳章镇、大庄乡等地40余分钟才能上高速的阻碍。

  据悉,三清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出省入滇的重要通道,属滇中环线的一段,列入支撑国家“三大战略”发展地方高速公路项目储备库,是云南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三清高速公路曲靖段的通车将实现G56杭瑞、G60沪昆两条国高的分离,与原来的G56杭瑞高速公路相比,今后从曲靖市三宝镇到昆明宜良县,车程时间可从原来的1小时42分缩短约40分钟。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