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上海宝冶员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生命接力——上海宝冶员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08:44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刘静)7月13日,上海宝冶所属中冶西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市政设计研究院员工辛立斌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后光荣归来。他成为全国第11642例、内蒙古自治区第114例、包头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九零后斜杠青年辛立斌,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2019年硕士毕业来到上海宝冶中冶西北市政设计研究院从事结构设计工作,他于在校就读期间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随时准备捐献的志愿者。

  2021年3月29日,辛立斌得知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当即毫不犹豫地表达了坚定的捐献意愿。经初筛、再动员、高分辨、体检,顺利完成全部准备工作。7月7日,在妻子的陪同下,赴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8日开始注射动员剂,12日上午8点30分开始采集,12点30分顺利结束,历经4个多小时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88毫升,当天采完当天交接,及时输入患者体内,为一名9岁的血液病男孩送去延续生命的希望。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监事会副监事长李文元,包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河,中冶西北副总工程师、市政院院长闫耀峰到医院看望了辛立斌,对他的大爱善举表示赞扬。

  7月13日上午,欢迎仪式在包头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辛立斌在欢迎仪式上做简短发言,表达捐献感受及捐献前后的心路历程。上海宝冶副总经理、中冶西北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百军,中冶西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守国为辛立斌送上慰问金及鲜花;包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建伟为辛立斌同志送上爱心捐赠慰问金,并颁发“捐髓救人 爱心使者”水晶纪念杯。包头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红十字会、昆区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及中冶西北市政院干部员工参加了欢迎仪式。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