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公司将职代会提案落实纳入绩效考核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接与提案落实部门的绩效和评先评优挂钩,并进行满意度调查

沈飞公司将职代会提案落实纳入绩效考核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5 08:20

  原标题:直接与提案落实部门的绩效和评先评优挂钩,并进行满意度调查(引题)

  沈飞公司将职代会提案落实纳入绩效考核(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过去,职工代表大会的提案落实要催促;现在,相关部门积极办理,主动汇报进展。”近日,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仁泽告诉记者,这是该公司将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落实纳入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后发生的新变化。

  一直以来,沈飞公司高度重视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将其作为调动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积极性、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渠道。2020年,该公司开始将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落实纳入绩效考核管理系统。

  该公司出台《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管理办法》,使这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办法明确规定,提案预案由职工代表联名提出,经提案管理工作组层层审核、分类汇总,最后经职代会主席团审核立案,确保提案的代表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该公司建立完善考核办法,将提案落实措施、时间节点纳入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细化考核细则,确定提案落实承办主责单位。由主责单位责任人签署落实措施,指派专人主抓提案落实工作,每季度初向提案管理办公室汇报提案落实进展和下阶段的实施计划。提案管理办公室按季度进行考评,直接与提案落实部门的绩效和评先评优挂钩,进一步压实提案落实工作。

  公司全年提案完成情况通过职代会向职工代表报告,并进行满意度调查。同时,召开职代会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项研究提案落实措施,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开展。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钱雪松介绍,由于提案管理工作路径清晰、落实有力度,职工的满意度、归属感大幅提升。从2020年实行这项举措起到今年5月,职工代表共提出提案预案上百件,经梳理立为职工代表大会提案23件,落实率100%。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