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种松茸,农民工月入4000元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山深处种松茸,农民工月入4000元

来源:中工网
2021-07-14 16:06

  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覃涛

  松茸是一种适宜生长在高山云雾中的菌类植物,每年最低可种植春秋两季,营养丰富,食用口感好,深受消费者喜爱。

  湖北鹤峰县燕子镇石龙村村民刘贵林,在恩施州检察院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创办了湖北红桂药业责任有限公司,他们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和充裕的土地资源,引进松茸种植技术,获得成功。

  据悉,刘贵业首期种植松茸20亩,亩产达到4000斤以上,新鲜松茸最低销售价格每500克28元左右,一亩田可收获10000元以上。目前,刘贵业除了在本地销售一部分新鲜松茸外,还对松茸进行精加工,产品远销到上海、浙江等大中城市。他雇佣了当地50位农民帮忙打理相关业务,农民工月收入可达4000元以上。

  据介绍,刘贵业已承包了石龙村土地270亩,荒山480亩,计划利用2年时间,完成500万元投资,让更多的农民参与到发展燕子镇食用松茸和中药材产业中,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