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赛马激发内生动力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阳光下赛马激发内生动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7-14 13:36

  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易武 段珩 吴斌

  今年上半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售电量217.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44%;投产基建工程7项,新增变电容量63万千伏安、线路59.13千米;人才当量密度达到1.21。取得骄人业绩靠什么?工会负责人告诉记者,阳光下赛马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

  近日,公司武昌客户服务中心职工张建国拿到了用电监察员技师资格证书。“资格证书的取得得益于年初市公司组织的班组冬训。2个月时间里,我不仅补齐了理论知识短板,还提高了动手能力。”张建国说。

  1月15日,武汉供电公司“班组冬训”拉开帷幕,张建国作为第一批一线班员之一,参加了为期2个月的封闭专业培训。“班组冬训”是公司面向一线人员开展的以技能操作、安全规范、基础理论等为重点的专题培训。公司组织89名高技能内训师送教上门,为近4000名职工提供培训。公司以任职资格为标准,面向党员干部、管理骨干、技术工人等8类人群,整合系统内外培训资源,根据人员岗位差异制订实施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全员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由于输电带电作业业务员工出现了明显断层,“外送取证”方式应运而生。“输电带电作业危险系数,对人员技能要求很高,只有持证人员才有资格从事输电带电作业。人员取证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输电运检分公司五级职员张紫丹介绍。

  年初,公司与长沙技术技能培训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脱产培训输电运检岗位职工。截至目前,有20名职工取得了输电带电作业许可证。该公司还计划送培85人,力争实现输电岗位人人持证。截至7月上旬,公司全员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累计组织各类培训345期,规模达5.6万人次。

  与此同时,从4月份开始,面向青年职工的“赛业绩、展风采”竞赛活动有序展开。“在比赛中交流,在比赛中提升,我们为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提供竞争平台,通过比赛还能发现一批想干事、能干事的青年骨干。”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杨轩介绍。以考促学、以赛促培,是公司开展大赛大考的初衷。通过“赛业绩、展风采”、管理人员闭卷普考这样的大赛大考,让职工清楚自己的差距和短板,从而对标先进,持续提升素质。

  此外,公司推行全员素质提升工作积分制,把培训课程、培训时长、随堂答题情况作为积分来源,在“供创学院”APP和内网公布各单位平均积分及个人积分排名,对排名靠前的单位按职工总量核增工资总额。“以往,基层对职工培训较为慎重,一方面希望职工多培训,另一方面又担心培训期间人手不足影响工作。现在,职工培训与增量工资挂钩,基层手里的牌多了,更重视培训了。”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公司根据培训积分情况,择优55名人才到各类岗位进行锻炼。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