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上海)公司在杨浦属地建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互联网平台企业建会取得新进展

美团(上海)公司在杨浦属地建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4 07:22

  原标题:互联网平台企业建会取得新进展(引题)

  美团(上海)公司在杨浦属地建会(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7月12日,美团(上海)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沪东工人文化宫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美团(上海)工会第一届“两委”班子,美团(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毛方当选为美团(上海)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在全国总工会、上海市总工会的关心推动下,在杨浦区总工会的具体指导下,美团(上海)公司在杨浦大桥街道属地建会,这对于推动互联网平台企业建会具有示范意义。

  近年来,上海市总在推进工会组织体系建设过程中,结合上海经济发展特点,重点关注互联网平台企业,以头部企业总部建会为引领,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并推出多项服务保障举措。

  美团是知名的生活服务类电子商务平台,上海市总高度关注美团(上海)的企业发展和职工队伍。在此次美团(上海)工会筹建过程中,市总给予了深入指导和大力支持,杨浦区总全程具体指导其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召开会员代表大会、规范建会流程。

  全总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美团作为互联网平台头部企业,依法成立工会,不仅有助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而且对于影响和带动其他平台企业具有借鉴和示范意义。

  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表示,希望美团(上海)工会成立后,坚持党建带工建,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示范引领,助力行业发展稳定职工队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工作联动,争当互联网平台企业工会领头羊。

  会上,全总基层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为美团(上海)工会委员会揭牌,上海市总有关负责人向美团骑手赠送灵活就业群体专享保障,杨浦区总工会主席向美团骑手赠送关爱大礼包。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