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探索预重整制度 助力危困企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探索预重整制度 助力危困企业

来源:中工网
2021-07-13 09:59

  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葛慧君

  7月10日上午,河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第五届中原破产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预重整的理论和实践”。“破产重整”制度是困难企业借助司法力量进行自救的一个有效手段,国外也形象地称为“破产保护”,而随着破产重整程序的深入探索,预重整制度应运而生。

  与会嘉宾介绍说,去年以来,全省法院共新收破产案件706件,审结872件,分居全国法院第7位和第5位。全省法院通过破产审判,挽救企业166家,出清企业622家,清理债务1440亿元,妥善安置职工6万余人,实现企业发展、职工保障、社会效果“三统一”。

  本届论坛就预重整制度的属性、价值及其法律效力,预重整制度的运用模式、操作规程及制度设计,预重整配套制度等有关问题等展开研讨。

  据介绍,本届论坛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大学、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河南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河南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郑州市律师协会承办,北京华泰(郑州)律师事务所协办。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