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怀铁路全线第一座牵引变电所成功受电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吉怀铁路全线第一座牵引变电所成功受电

来源:中工网
2021-07-12 13:55

  7月10日下午16点40分,随着一声合闸命令传来,九龙牵引变电所内后台保护屏电压互感器显示稳定正确的数据,各项设备带电运行良好,标志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施工的张吉怀铁路全线第一个牵引变电所一次受电成功,为下一步向沿线接触网送电和即将开展的联调联试奠定良好基础。

7月10日,张吉怀铁路全线第一座牵引变电所成功受电

  该变电所受进场时间晚、场坪用地范围需占用既有乡道道路、站前接口等因素制约,为了使所内建设达到进度要求,更为了保证联调联试的施工节点,项目部全员在前期巨大的工作压力下排除万难,全员上阵,不分昼夜,齐力奋战。从首台主变就位到室内设备安装再到二次配线完成,历经三个月时间,终于通过怀化供电段静态验收,达到受电条件。为确保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电力变电作业队超前预想、认真谋划,明确责任分工,同时还组建了一支专业素质硬、技术能力强的党员突击队,专攻施工技术难题,在保证速度的同时保证了施工质量。

  7月10日当天中午,张吉怀项目最后一个配电所——吉首东10KV配电所受电成功并投入运行,标志着张吉怀铁路电力供电已具备为联调联试通信、信号、站房、隧道照明提供可靠稳定电源。

  下一阶段,张吉怀铁路剩余4处牵引变电所也将在本月陆续受电,即将全面向接触网进行送电,为确保张吉怀铁路全线开通提供有力的电源保障。(李源)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