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再添龙头生力军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再添龙头生力军

百克生物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

来源:吉林日报
2021-07-11 14:05

  原标题:长春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再添龙头生力军(主题)

  百克生物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副题)

  吉林日报讯(记者徐雁秋)近日,伴随清脆的锣声,长春新区企业——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这是今年以来,长春新区第三家区内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为打造资本市场新区品牌增添了新生力量。

  百克生物是我国疫苗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自2004年成立以来,经历初创期、转型期、发展期,形成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的生物疫苗公司。百克生物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水痘减毒活疫苗于2008年上市销售,是国内首个去除动物源明胶的水痘疫苗,大大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是全球首个有效期长达36个月的水痘疫苗,稳定性为同类产品中最佳的明星产品,产品市场占有率多年全国第一。百克生物本次IPO募集资金将用于“水痘减毒活疫苗、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项目”“百白破(三组分)联合疫苗项目”“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液体制剂)项目”“狂犬疫苗、Hib疫苗项目”以及其他研发项目的开发。

  生物医药产业是长春新区主导产业之一,长春新区始终坚持以龙头企业为牵引,以特色园区为载体,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目前长春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聚企业200余家,2020年底产值达160.8亿元,占长春市82.4%。

  目前,长春新区上市企业已达12家,上市企业数量约占长春市的37%、吉林省的23%。该区以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吉林省基地落户为契机,不断深挖上市后备资源,对入库企业实行“一对一”定制服务,不断强化政策引导机制,将企业上市奖励资金提高至300万元,新区本级已累计兑现企业股改、新三板挂牌和上市补助资金超过3000万元。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