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力搭建智能时代“路”和“桥”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华为发力搭建智能时代“路”和“桥”

来源:经济日报
2021-07-11 08:03

  原标题:华为发力搭建智能时代“路”和“桥”

  近日,HarmonyOS与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向全世界宣告HarmonyOS 2的正式到来,消费者也更清晰地认识到这个操作系统的真正面貌。从手机到汽车,乃至后续更多智能产品的设配范围,都将是鸿蒙强有力的卖点。

  在产业深度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各行业迈入了从信息化向智能化发展的全新时代,进入了一个上限更高、空间更大的数字化全新领域,新数字鸿沟成为新挑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数字经济渗透率在第三产业和第一产业中的比例分别为39.4%、7.5%,互联网普及率在城镇地区和农村地区的比例分别为76.5%、46.2%。数字经济发展不均衡、资源不对等问题亟须解决。

  如何弥合“新数字鸿沟”?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日前召开的“华为生态大会2021”上表示,面对数字化转型可能面临的挑战,一是要变革现有合作伙伴体系;二是要升级数字技术生态。“面对数字经济的历史机遇,我们期待更多的通路型伙伴成长为能力型伙伴,与华为携手,实现数字技术生态的升级,一起共赢数字时代。

  华为致力于构建能力型生态。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与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发生交易的合作伙伴数量超1.1万家,与ISV(独立软件开发商)伙伴发布的联合解决方案超1600个,地市业务增长45%,中国区华为认证的证书数量达30多万张。面对下一个十年,华为给出的答案是构建能力型生态,实现更高的价值成长。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杨文池说:“面对未来的诸多不确定性,华为要构建确定的生态能力,打造‘生态协同’的立方体。”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何达炳表示,华为将与伙伴共建咨询、数字化规划、方案打造、交付运营、标准与规范五类能力。

  同时,华为力求架起智能时代的“路”和“桥”。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吴辉表示,面临新的数字鸿沟,在行业和数字之间搭建“路”和“桥”,消除区域和区域之间的不平衡,就是我们做转型、爬上“珠峰”的路径。吴辉介绍,华为将基于市场空间、数字化节奏、能力匹配度等因素,识别价值场景;围绕价值场景,携手伙伴,对客户的生产及决策系统进行数字化重构,释放生产力,成就客户。华为和伙伴将基于行业标杆及行业标准,培育能力,在行业内开展规模复制,推动行业实现产业数字化。“未来5年,我们的地市组织展开将达到200个,地市伙伴激励总额将超过50亿元。”

  此外,华为注重全面提升数字生态能级。华为数字技术生态包括鲲鹏计算生态与昇腾AI生态两大基础生态,鸿蒙操作系统生态和HMS生态两个围绕智能终端的生态,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MDC生态以及华为云生态。其中,鸿蒙操作系统是面向未来、面向物联网、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

  目前,鸿蒙操作系统生态已经发展了1000多个智能硬件合作伙伴、50多个模组和芯片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包括家居、出行、教育、运动健康等多个领域。面向2021年,华为“1+8”设备将会全面升级到鸿蒙操作系统。

  “鸿蒙操作系统是新一代智能终端系统,为万物互联时代的创新带来了全新可能。”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王成录表示,该系统不但能够进行简单的连接,还能够做到数据的一体化,分布式数据库、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计算,让所有连接在一起的设备像一台设备一样。

  随着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加速向行业融合渗透,云计算作为数字化的技术与能力底座,已经从互联网市场向千行百业迈进。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表示,在产业智能升级的新阶段,客户、伙伴、云服务厂商将会是一个共生共赢的“商业共同体”,生态关系将全面重塑。2021年,华为云将继续战略聚焦互联网和政企两大市场赛道,用最优的数字化能力为客户提供服务。(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