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崇高速延伸工程、赤城支线通过验收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配套工程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赤城支线通过验收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10 10:13

  原标题: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配套工程(引题) 

  延崇高速延伸工程、赤城支线通过验收(主题)

  日前,河北高速集团交工验收组对延崇(北京延庆-河北崇礼)高速公路延伸工程、赤城支线进行全方位检查。延崇高速公路延伸工程、赤城支线以优异成绩通过交工验收。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赤城支线剪子岭大桥。杨艳岗摄

  延崇高速公路延伸工程和赤城支线是延崇高速二期项目,属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配套工程,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品质示范工程。

  项目位于张家口东北地区,延伸工程起自主线终点太子城,穿越翠云山、长城岭,与张承高速顺接;赤城支线自延崇主线韩庄互通引出,向东北方向与赤城县城地方道路顺接,是冬奥会高速通道的重要部分。延伸工程全长17.073公里,共设大桥2座、隧道2座、互通式立交1座,其中翠云山特长隧道长8420米、中段设通风竖井深422.5米,为省内最长隧道和最深竖井。赤城支线全长15.059公里,共设大桥7座、隧道1座、互通式立交1座、收费站2处。

  河北高速集团及延崇筹建处负责人介绍,延崇高速延伸工程、赤城支线项目建设规模大,建设难度高,为典型的山区高速,位于崇山峻岭之中,深沟险壑遍布,穿越两大断裂带,桥隧占比76%,地质条件异常复杂。项目地理位置冬季严寒,年内有效施工期短,工期十分紧迫,且冬夏及昼夜温差大,施工难度极大。

  项目伊始,为快速优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河北高速集团及延崇筹建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统揽建设全局,以打造“绿色、品质、智慧”示范工程为总目标,结合复杂特点,有序攻关了各种障碍难题。通过优化桥梁施工工序,增加特长隧道斜井分叉和平行导洞、加开工作面,加大投入、优化施工组织,三班24小时作业,确保了用最短时间完成了最长隧道的掘进施工,比原计划12月建成交工提前半年完成建设任务。

  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通过赤城支线与张家口市赤城县城相连。该项目建成将结束赤城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这个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因不通高速公路,每到冬天,山路覆满积雪,群众出行非常不便。延崇高速公路赤城支线修通后,赤城县人民开车到北京将从原先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多小时。(北京日报记者 丰家卫)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