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总局推出系列服务措施提升企业退税效率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税务总局推出系列服务措施提升企业退税效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9 07:33

  原标题:税务总局推出系列服务措施提升企业退税效率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周怿)记者日前从税务总局获悉,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办税需求,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出简化办税流程、精简申报表单、智能化改造退税审核功能等一系列出口退税服务举措,并对出口退税信息系统进行整合优化,逐步建设以服务出口企业为中心、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的智慧退税系统。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6月30日,新系统在全国顺利上线,将进一步减轻出口企业退税负担,更好服务外贸市场主体、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0年9月起,优化整合后的出口退税系统在部分省份先后试点。新系统进一步拓展了智能办税服务功能,提供多种申报渠道,纳税人可以自由选择电子税务局在线申报、离线申报工具、“单一窗口”在线申报三种免费申报渠道,快捷办理退税申报,进一步提升出口退税服务精细化水平。

  体验新的出口退税系统后,傲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李玉芳兴奋地说:“以前我们只会使用单机版退税系统,现在有了三种方式,可以自主选择,大大方便了我们办税!”

  申报渠道增加的同时,需要填报的数据项却进一步减少。税务总局通过优化系统功能和强化数据共享,在新系统中提高了“免填报”比例,实现申报数据自动采集,大幅减少手工录入,平均申报效率提升近30%。

  退税提速的背后,依托的是智能分流机制。新系统实现以单条明细数据为单位分别处理,确保有疑点业务分流处理、无疑点业务正常退税。自2020年9月1日新系统试点以来,累计已有超过1万户出口企业通过智能分流机制提前办理退税近150亿元。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