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增确诊首次破万,9个医疗团体呼吁发布全国紧急状态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本单日新增确诊首次破万,9个医疗团体呼吁发布全国紧急状态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7-30 14:35

  原标题:日本单日新增确诊首次破万,9个医疗团体呼吁发布全国紧急状态

  澎湃新闻记者 王昕然

  7月29日,日本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万例,为迄今为止最大增幅。当日,日本医师会等9个医疗团体发布紧急声明,称病床紧张等情况或将发生,要求政府考虑在全国范围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30日报道,日本医师会等9个医疗团体会在29日召开联合记者会,宣布了这一紧急声明。在声明中,这些团体指出,在日本全国的代表性城市中,救护车紧张的情况正在增加,此外疑似感染新冠的病例数目也在大幅增加。

  “若感染持续扩大,日本或将面临病床紧张的情况,必须抱有危机感,采取措施防止暴发型感染扩大。”这些团体在声明中写道。除要求日本政府考虑在全国范围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外,他们还呼吁政府在包括首都圈在内的、确诊病例急速增加的地区尽快宣布紧急事态,并尽快完成对40岁到65岁人群的疫苗接种。

  据悉,7月29日,东京新增3865例确诊病例,连续3天达最大增幅。此外,神奈川县新增1164例,冲绳县新增392例,也达最大增幅。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