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中关系患难见真情”——专访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蒙中关系患难见真情”——专访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

来源:新华网
2021-07-28 23:30

原标题:“蒙中关系患难见真情”——专访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

新华社天津7月28日电(记者潘洁)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27日在天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中两国在紧急关头给予对方支持帮助,可谓“患难见真情”。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树立了携手抗疫的典范。

应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邀请,蒙古国外长巴特策策格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中蒙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的联合声明》。

巴特策策格说,蒙古国有句谚语,“得志时送骆驼,不如落魄时送根针”。在蒙方疫情严峻时,中方积极提供疫苗援助和出口,蒙古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感谢。双方在彼此抗疫最艰难时刻向对方伸出援手,“羊来茶往”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当前,蒙中保持相互病例‘零输入’态势,这对于有着4700余公里陆地边界线的两国来说难能可贵。”她说。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蒙两国在边境口岸开设了“绿色通道”,保障货物通关顺畅。对此,巴特策策格说,该举措有助于推动复工复产,保持经贸合作稳中向好发展势头。

访问期间,中蒙双方同意加快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对接,优先推进一批标志性项目,争取早日实现双边贸易额100亿美元目标。

“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伊始,我们就表示支持并希望与‘草原之路’倡议对接。蒙方重视基础设施建设,愿成为连接欧亚大陆的桥梁和纽带。”她说。

巴特策策格告诉记者,访问期间,双方同意优先在矿产、能源、金融、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等领域开展示范性项目合作,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就加强防治荒漠化、沙尘暴等环保合作达成的重要原则共识,以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我对此次访问成果满意,对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未来充满信心。”她说。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