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艾伯塔省一原住民部落要求自行管理资源税收入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拿大艾伯塔省一原住民部落要求自行管理资源税收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8 08:29

  原标题:加拿大艾伯塔省一原住民部落要求自行管理资源税收入

  总台记者 张森

  当地时间7月27日,加拿大艾伯塔省南部的比尔斯保(Bearspaw,或译“熊掌”)第一民族酋长达西·迪克森(Darcy Dixon)向媒体表示,他们已经向联邦政府提出要求,收回他们在传统领地上征收石油开采资源税的收入和权利。据悉,这项税收每年大约5000万加元。

△比尔斯保第一民族酋长 达西·迪克森

  该部落指责加拿大政府没有做好储蓄投资,却对原住民的资产管理能力不信任,不愿意放权给原住民。比尔斯保部族说,他们不只是收回被加拿大政府控制的基金,还将控制来自这些基金的收入。他们将自行设立信托基金,以获得更多的利息收入。

  加拿大联邦政府从19世纪末就开始以信托受托人的角色控制这个部族的资金,这些资金主要来自第一民族传统领地上的资源税。政府还控制了第一民族出售土地、木材和碎石的收入。

  据比尔斯保第一民族透露,2020年6月3日,加拿大原住民服务部告诉他们,联邦政府将把属于他们的钱全部转交给他们,但是直到今天,他们也没见到这些钱入账。

  加拿大的很多土地都属于原住民领地,原住民对领地上的自然资源有征税权,这些本属于原住民的钱却被加拿大政府以各种方式控制。在此之前,加拿大西部的一些原住民已经成功地从联邦政府撤回了所有资金,但过程非常困难。同在艾伯塔省的叁孙克里(Samson Cree)第一民族在1989年开始向联邦政府索要属于他们的资金,2005年才赢得诉讼,收回3.49亿加元。在原住民自己的管理下,这笔钱到2017年已经增值到4.56亿加元。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