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明政再次当选越南政府总理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范明政再次当选越南政府总理

来源:新华社
2021-07-26 22:34

原标题:范明政再次当选越南政府总理

新华社河内7月26日电(记者黄硕 蒋声雄)越南第十五届国会第一次会议26日选举政府总理,范明政再次当选,任期5年。

在当天的投票中,范明政获得在场国会代表的全票支持,投赞成票的代表人数占本届国会代表总数的95.99%。

范明政在当选后随即宣誓就职。他说,在当前越南新冠疫情形势复杂的背景下,政府把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将着重推进疫苗战略等抗疫措施。政府将推动落实建设廉洁强大的党,为建设民有、民治、民享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贡献,持续完善社会主义定向的市场经济体制,领导推动与绿色经济、环境保护等相结合的国家工业化现代化事业。

今年4月5日,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选举时任越共中央组织部部长范明政为新的政府总理。根据越南相关法律,范明政作为政府总理的任期应截至第十五届国会第一次会议,此次会议重新进行政府总理选举。

范明政1958年出生,原籍越南清化省,获法学博士学位,是越共第十一、十二、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和第十二、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