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28名学生在被绑架20天后获释 仍有大量学生在绑匪手中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尼日利亚28名学生在被绑架20天后获释 仍有大量学生在绑匪手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6 09:01

  原标题:尼日利亚28名学生在被绑架20天后获释 仍有大量学生在绑匪手中

  总台记者 王新俊

  据多家尼日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5日,该国北部卡杜纳州一教会学校的28名学生在被绑架20天后获释,但该校121名被绑学生中还有大部分人仍在绑匪手中。

一名获释学生和父亲重逢

  当地时间25日凌晨,28名学生获释学生在卡杜纳州奇昆地方政府区域被发现。他们获释的消息一传出,家长、亲戚和朋友就成群结队地来到学校,希望能找到自己被绑架的孩子。

  此前在7月5日凌晨2时左右,奇昆地方政府区域境内私立的伯特利浸信会学校遭武装人员袭击,121名学生被绑架,其中最大的19岁,大多数都在15岁以下,最小的只有10岁。此次被释放的28名学生是其中的一部分,另有被绑架3名学生几天前被警察成功营救,但仍有约90名学生被绑匪扣押。

  报道称,获释学生家长都不愿向媒体谈及是否向绑匪缴纳赎金,但一名当地官员通过社交媒体透露,在此次28名被绑架学生获释前,已向绑匪支付了5000万奈拉(约合人民币78.8万元)并提供了摩托车,但绑匪背弃将释放全部学生的承诺,只释放了28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今年尼日利亚袭击学校、绑架学生事件激增,已有近1000名学生被绑架,大多数人在谈判后被释放,但许多人仍被关押在森林里的藏身处。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