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首都雅典再现反疫苗集会示威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希腊首都雅典再现反疫苗集会示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6 07:43

  原标题:希腊首都雅典再现反疫苗集会示威

  总台记者 王玉国

  当地时间7月24日下午,大约4500名示威者在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和协和广场举行集会。他们高举标语和高喊口号,反对希腊政府以解雇向员工施压,以促使他们接种新冠疫苗,并反对以是否接种疫苗来区分人群和区分待遇,示威者要求政府撤回相关决定。

  据介绍,初始阶段示威游行过程大致和平,但到了黄昏时分部分示威者与防暴警员发生冲突,警方以催泪瓦斯和水炮驱散人群。25名示威者被拘捕。

  希腊警方随后发表声明称,在游行结束后,大约1500人仍聚集在宪法广场及周边地区不肯离开,警方一再要求示威人员散去以恢复附近交通,但遭到拒绝。其后,示威人员开始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燃烧瓶等。警方因此不得不使用催泪瓦斯和水炮以化解示威者的攻击。

  希腊政府大力推广疫苗的防疫政策曾在14日、22日引发了各大城市的示威集会。示威者指希腊政府强制接种疫苗政策相当于“践踏自由”,而且“歧视”那些不想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体。有时事评论称,尽管根据最近的几项民意调查显示,希腊的反疫苗人士只占少数,但反疫苗运动可能会增长并冲击希腊政府计划在秋天来临之前,将新冠疫苗接种率提高到70%至80%的目标。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