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方应立即全面取消对古巴单边制裁,多做有利国际和地区稳定的事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交部:美方应立即全面取消对古巴单边制裁,多做有利国际和地区稳定的事

来源:环球网
2021-07-24 11:11

原标题:

外交部:美方应立即全面取消对古巴单边制裁,多做有利国际和地区稳定的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2021年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22日,美国财政部以所谓“镇压古巴抗议活动”为由,宣布根据所谓《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对古巴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等官员和机构实施制裁。美方并发表声明称,将继续制裁压迫古巴人民的个人。另有消息称,美方正要求一些国家联署或单独发表反古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坚定支持古巴政府和人民为维护社会稳定所作的努力。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打着所谓“自由”“民主”“人权”等旗号干涉他国内政、实施单边制裁,或拉帮结伙对他国施压霸凌。正如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所言,最应适用所谓《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正是仅在2020年就造成1021人死亡的美国警察的暴力镇压行为。美方应首先审视自身的人权问题,而不是动辄挥舞制裁大棒,粗暴干涉别国内政,制造分裂或对抗。

中方一贯认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才是国与国相处之道。当前,古巴正处于抗击新冠疫情、纾缓民生疾苦的关键时刻,美方应该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立即全面取消对古巴的单边制裁,多做改善美古关系、有利于国际和地区稳定的事。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