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国西部野火影响,纽约成全球空气质量最差城市之一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受美国西部野火影响,纽约成全球空气质量最差城市之一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7-22 14:31

  原标题:受美国西部野火影响,纽约成全球空气质量最差城市之一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杨恺瑞

  近日,美国西海岸野火肆虐,其产生的烟雾横跨整个北美大陆,笼罩东海岸城市上空。目前曼哈顿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一度飙升至 157,纽约因此成为世界上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之一。

  据《卫报》7月21日报道,纽约州官员建议敏感人群,例如患有哮喘和心脏病的人,避免剧烈的户外活动。目前在美国西部燃烧的 80 多场野火产生的烟雾导致美国东部(包括费城、华盛顿特区、匹兹堡和多伦多以及纽约)空气质量下降。

  当地时间7月21日早上,曼哈顿的空气质量指数飙升至 157,远高于被认为会威胁到健康的 100 的门槛。易受影响的人包括孕妇和老年人,而这些群体之外的普通人暴露在如此恶劣的空气中时也会出现呼吸困难、喉咙发炎和流眼泪等症状。

  位于新泽西州的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地球与环境研究教授乔治·波普(George Pope)坦言,他认为这种雾霾天气是不寻常的。“我不记得我在以前见过这样的事情。”他补充说,“我无法从新泽西的办公室看到曼哈顿。原本就算天气朦胧的话,你几乎总是可以看到纽约的天际线,至少可以看到一个轮廓。”

  卫星图像显示,美国西部野火产生的烟雾已经向北进入加拿大,同时向美国东部蔓延,使明尼苏达州等州空气质量下降。美国国家气象局的气象学家大卫·劳伦斯(David Lawrence)表示,该局发现大火产生了大量的烟雾,“原本当烟雾到达美国东部地区时,通常会变稀薄,但由于火势太大,大气中的烟雾太多,所以就算到达了美国东部地区,这些烟雾仍然相当浓密。”

  尽管浓烟将在未来几天离开纽约,但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西部仍将有野火进一步蔓延,届时美国西部地区的民众将受到火势以及浓烟最严重的直接威胁。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