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大使批美德“北溪-2”管道协议:违反日内瓦会谈精神,向俄罗斯发出威胁没用!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俄驻美大使批美德“北溪-2”管道协议:违反日内瓦会谈精神,向俄罗斯发出威胁没用!

来源:环球网
2021-07-22 08:18

  原标题:

  俄驻美大使批美德“北溪-2”管道协议:违反日内瓦会谈精神,向俄罗斯发出威胁没用!

  环球网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表示,美德关于“北溪-2”管道协议中的对俄敌视论调违背了美总统拜登和俄总统普京的日内瓦会谈精神,向俄罗斯发出威胁的做法毫无依据且没用。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美国和德国21日公布了一项关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协议。一份写有该协议细节的联合声明宣称,华盛顿和柏林“一致决心通过制裁和其他工具强加成本,让俄罗斯对其侵略和恶意活动负责。”声明还声称,如果俄罗斯“将能源用作武器或对乌克兰采取进一步的侵略行动”,德国将自行采取措施并推动欧盟采取行动,包括制裁,“以限制俄罗斯在能源领域向欧洲的出口能力”。

  据报道,安东诺夫应邀评论美德的这一协议时说道:“这份文件中对俄罗斯的政治攻击引发严重问题,甚至令人不解。对我国的敌对论调从根本上违背两国(美俄)总统6月16日日内瓦会谈的精神。”

  报道称,安东诺夫还表示:“试图将我们说成侵略者和进行‘恶意活动’的国家很早以前就已经成为反俄分子的名片。向我国发出威胁的做法毫无依据且没用。我们不会接受那种说辞,也不会接受非法单边制裁。只有联合国安理会才有实施制裁的权利。”

  此外,安东诺夫还称,俄罗斯从未将自己的出口产品强加给任何人,也没有将能源资源当作政治施压的工具。“在这方面,我们不接受任何指责。”安东诺夫说道。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