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接新冠感染者 英国首相财相一度不愿隔离遭“炮轰”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密接新冠感染者 英国首相财相一度不愿隔离遭“炮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19 10:13

  原标题:密接新冠感染者 英国首相财相一度不愿隔离遭“炮轰”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17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开始自我隔离。而英国首相约翰逊和财政大臣苏纳克都在近日密切接触过贾维德,按理说也应该隔离。不过,约翰逊和苏纳克进行自我隔离的决定,是在英国各界猛烈批评之下才做出的。

  英国政府当地时间18日早上8时宣布,约翰逊和苏纳克“曾与新冠肺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不过,他们“无需像其他人一样自我隔离10天”,而是将参与一项“试点计划”,以每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来获准免除隔离,并继续工作。

  这一决定招致英国各界的猛烈批评。反对党阵营指出,约翰逊和苏纳克让自己免受某些规定束缚的做法实在是“虚伪”。工党领袖斯塔默说,“约翰逊和苏纳克显然是觉得所有人都在遵循的规则不适用于自己,这再次体现了约翰逊政府混乱、糟糕的执政方式,给英国民众带来致命后果”。

  在各界的猛烈“炮轰”下,英国政府在宣布“约翰逊和苏纳克不用自我隔离”还不到三个小时后便匆匆收回决定。政府一名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约翰逊将在首相乡村官邸“契克斯别墅”自我隔离,“以远程办公的方式继续工作”。

  苏纳克则通过社交媒体发文,承认最初的决定不妥,称他将和其他人一样进行自我隔离。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