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毒株传播加快 东南亚成疫情重灾区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德尔塔毒株传播加快 东南亚成疫情重灾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16 11:22

原标题:德尔塔毒株传播加快 东南亚成疫情重灾区

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援引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进行的分析显示,面对快速传播的变异新冠毒株德尔塔毒株,加上新冠疫苗接种进展缓慢,东南亚正成为全球疫情的重灾区之一。过去一周东南亚的确诊病例增长了41%,新增病例超过50万例。截至目前,东南亚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越了此前疫情严重的拉丁美洲和印度。

报道称,近期东南亚的死亡病例也上升了39%,为全球死亡病例增幅最快的地区。有鉴于东南亚的确诊病例数激增,该地区的死亡病例可能进一步上升。

另一方面,东南亚的总体新冠疫苗接种率为9%。牛津经济研究院驻新加坡高级亚洲经济学家芬纳说:“考虑到东南亚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步伐缓慢,除新加坡外,我们预计这些国家的复苏之路波折重重,进一步收紧限制的风险依然存在。而且,不确定性增加将给该地区经济带来更多冲击。”

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度尼西亚本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越了印度,成为亚洲新的疫情中心,其周边邻国的单日新增病例数也创新高。印尼、泰国和菲律宾已下调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预测,马来西亚也表示将很快下调国内生产总值预测。(总台记者 邓雪梅)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