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候任总理哈里里放弃组阁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黎巴嫩候任总理哈里里放弃组阁

来源:新华社
2021-07-16 05:44

原标题:黎巴嫩候任总理哈里里放弃组阁

新华社贝鲁特7月15日电(记者刘宗亚)黎巴嫩候任总理萨阿德·哈里里15日宣布,由于未能在新政府组成问题上与总统米歇尔·奥恩达成一致,他决定放弃组建新一届内阁。

哈里里14日向奥恩提交了一份新的政府部长名单,并于15日下午前往总统府就组阁问题与奥恩进行磋商,但双方仅进行了20分钟会谈。哈里里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在组阁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并要求对部长名单进行“实质性”修改,他对此无法同意,因此只能放弃组阁。

黎巴嫩总统府随后发表声明说,哈里里拒绝对新的政府部长名单进行“任何形式的”修改,此举表明哈里里事先已做好放弃组阁的准备。奥恩将尽快确定举行议会磋商的时间。

当天在哈里里宣布放弃组阁后,黎巴嫩货币暴跌。自2019年以来,黎巴嫩陷入经济困境,接着又遭遇新冠疫情和贝鲁特港口大爆炸等一连串打击,加上政府组阁僵局难破、无法获得国际大规模援助,导致货币一再暴跌,基本商品价格不断暴涨,燃料、药品和电力等重要产品短缺,社会日趋动荡不安。

2020年8月,时任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因贝鲁特港口发生爆炸宣布政府集体辞职,他的政府成为看守政府。同年10月,哈里里获得授权组建新政府。由于在新政府部长人数、人选以及重要部长职位分配等问题上与总统奥恩存在分歧,哈里里一直没有完成组阁。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