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统遇刺案隐情曝光!涉嫌雇凶刺杀的“关键嫌疑人”常居美国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地总统遇刺案隐情曝光!涉嫌雇凶刺杀的“关键嫌疑人”常居美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14 09:30

  原标题:海地总统遇刺案隐情曝光!涉嫌雇凶刺杀的“关键嫌疑人”常居美国

△视频丨涉嫌雇凶刺杀的“关键嫌疑人”常居美国

  海地总统莫伊兹7日在太子港的住所遭一伙武装人员袭击身亡。海地警方11日宣布,已经有21名嫌疑人落网,其中包括涉嫌策划刺杀行动的重要嫌疑人克里斯蒂安·萨农,他常年居住在美国,通过美国安保公司招募杀手实施刺杀计划。

  美国毒品管制局承认一位前线人参与刺杀

  海地国家警察局局长查尔斯说,克里斯蒂安·萨农国籍海地,常住美国佛罗里达州,今年6月从美国飞抵海地。他联系了一家私人安保公司,招募了实施此次暗杀行动的杀手。而这家“CTU安保”公司总部正是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

  据警方调查,萨农企图推翻莫伊兹并取而代之。萨农自称是医生,但在美国并没有行医资格。佛罗里达州的记录显示,萨农过去20年间开展了十多项生意,全部以失败告终。他曾多次声称海地“需要新的领导层”。此次刺杀行动的资金来源是否由萨农独自出资,资金从哪里来,目前还不得而知。

  在萨农位于海地的住所,警方发现了20箱子弹、刺杀团队的名单,此外,一顶绣有美国毒品管制局标志的帽子也被搜了出来。而在刺杀现场,杀手就曾大声叫嚣:他们执行的是美国毒品管制局的行动。

  刺杀者:美国毒品管制局行动,所有人都让开。

  美国毒品管制局与这次刺杀行动有什么关联呢?美国毒品管制局官员承认,在海地警方逮捕两名海地裔美国人中,有一人曾是他们的线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还报道说,消息人士透露,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曾是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线人,不过,联邦调查局拒绝对报道作出评论。

  拉美问题专家 丹尼尔·肖恩:哥伦比亚、美国、海地的毒品管制部门、情报部门肯定都有协作,在海地发生的任何经济、政治、外交、军事、准军事的事情都有美国参与。此次事件可能是美国为了下一次入侵海地,将海地变为美国的血汗工厂和农场。

  历史上美国曾多次干涉海地局势

△视频丨历史上美国曾多次干涉海地局势

  海地是西半球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政局混乱,经济困顿。历史上美国对海地进行过多次军事入侵和政治干涉。

  在海地,甚至是首都太子港,这样的贫民聚居区随处可见。世界银行统计显示,2020年海地GDP同比下降3.8%,60%人口处于贫困线以下。海地社会分化严重,大部分居民无法享受基本医疗服务。而美国历史上长期的干涉使海地难以获得自主发展能力。

  1915年,美国悍然入侵海地,全面控制海地的海关及全部资产。美国在海地实施严格军事管制,直至1934年才结束。军事管制期间,海地大量财富流入美国。

  1971年到1986年,美国扶持的海地军事独裁者杜瓦利埃在任期间,美国农产品在几乎没有关税的优待政策下肆意流入海地,彻底摧毁了海地原本自给自足的农业生产结构,使得数十万农民沦为贫民,国家经济衰败越发严重,自主发展能力被进一步削弱。

  1990年底,海地产生了第一位民选总统,但做了不到9个月就被军人推翻。1994年,美国军队出兵海地。

  海地深受极端贫困、暴力犯罪、党派纷争等问题困扰,而美国长期的干涉使海地政局进一步动荡。

  然而,美国政府对海地的困境毫不关心。拜登多年前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海地迅速沉入加勒比海,或上升300英尺,都不会对我们的利益有什么影响。”特朗普当政时,曾讥讽海地为“垃圾国家”。

  阿根廷《第十二页报》网站评论说,海地的贫穷动荡与美国不无关系,可以说,海地与美国是一种有毒的关系。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