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调动各方资源遏制暴行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非总统:调动各方资源遏制暴行

来源:人民网
2021-07-14 08:27

  原标题:

  南非总统:调动各方资源遏制暴行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3日电 (记者王磊)南非总统拉马福萨7月12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政府将调动一切可用的资源遏制暴行,防止进一步发生人员伤亡,保护公民合法财产和公共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上周末南非前总统祖马被捕引发了骚乱,并逐渐演变成暴力打砸抢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截至发稿,暴力事件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4名警察受伤。警方在夸祖鲁·纳塔尔省和豪登省已逮捕489人。

  南非商业领导力首席执行官马乌索表示,前总统祖马被捕只是暴徒施暴的借口。截至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已有超过200家商店被抢,累计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20亿兰特(约合9亿人民币)。

  拉马福萨表示,近期南非部分地区遭受的暴力事件在该国历史上都极为罕见,这些暴力行为是机会主义犯罪行为,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施暴者开脱。为了保护公民合法财产,维护社会正常秩序,防止暴力事件波及南非其他区域,南非政府已派出国防军(SANDF)支援警察部门,与此同时召回所有正在休假的警察以维护当地治安。

  拉马福萨同时呼吁人们保持冷静,通过合法、和平的手段解决问题。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和传播“煽动性”信息,也不要播可能造成进一步恐慌的假新闻。“我们会打败那些企图破坏国家稳定的人,暴行终将被遏制。”拉马福萨说。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