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肆虐、河堤告急,海军战士休假期间连续多天奋战在抗洪一线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暴雨肆虐、河堤告急,海军战士休假期间连续多天奋战在抗洪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
2021-07-30 13:20

原标题:暴雨肆虐、河堤告急,海军战士休假期间连续多天奋战在抗洪一线

杨凯凯 陈佳鑫 赵春清 谢俊杰

近日,河南省持续遭遇强降雨,多地受灾。正在老家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后河镇段庄村休假的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战士赵利辉,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请示并加入到抗洪抢险队伍中。

抗洪抢险现场。

7月22日,河堤上浑浊的河水几乎与桥面持平,一些土质松软的地方开始出现局部垮塌。面对险情,赵利辉立即协助指挥车辆装卸沙石,并与当地群众一道对河堤进行加固。仅一个上午的时间,赵利辉就与10余名群众一起装填了5车沙石。

洪水几乎与桥面持平。

装填沙袋,加固河堤(左为赵利辉)。

抗洪间隙,赵利辉突然发现一处河堤出现渗水情况,而河堤下方就是人口密集的村庄。情况紧急,他一边向区域河堤负责人报告,一边组织群众搬运沙袋对渗水位置进行封堵。经过半个多小时,成功堵住渗水位置,防止了决堤事故的发生。

“人民子弟兵真是好样的!”险情解除,现场许多群众纷纷称赞赵利辉。

7月25日中午,赵利辉在搜救途中得知1名84岁高龄老人被困养老院的消息,他立即带领救援队员前往搜救。养老院内积水已没到腰部,因为水流不畅,一些污秽物聚集在院内。见此情景,赵利辉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高声呼喊确定老人位置后,成功将其解救。移交安置好老人的赵利辉又投入到搜救任务中,在皮划艇动力装置被损坏的情况下,他靠着人力滑行仍成功解救3名被困群众。

赵利辉与被解救的部分群众(中间为赵利辉)。

“我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我认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主动参与到抗洪抢险任务中。”面对参与家乡的抗洪抢险任务,赵利辉这样说道。

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任务的赵利辉与战机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