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向前!揭秘“最牛军车”最牛时刻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向前向前!揭秘“最牛军车”最牛时刻

来源:新华社
2021-07-28 13:41

  原标题:向前向前!揭秘“最牛军车”最牛时刻

  连日来,“最牛军车”短视频火遍全网,军车里的人是谁?他们来自哪里?他们现在在做什么?

  河南郑州市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的地下车库里,“最牛军车”上的4名官兵正在进行清淤工作。他们是火箭军某基地某团保障处副处长李进成,某旅指导员王林、上士王赟赟、上等兵李孟龙。

  李进成说起当时的场景仍让人为他们捏把冷汗,“当时雨下得越来越大,我们的救援车在洪水中艰难前进,水下未知的险情更是难以预料,车辆不时发生颠簸、剐蹭……我们车上的所有人都抱着一个信念:尽快前往救援一线!”

从左至右分别为李孟龙、王赟赟、王林、李进成。吴景硕 摄

  王赟赟是那辆车上的司机,他回忆说:“当时我已经把雨刷器调到最大,但眼前仍是一片模糊,驾驶室内的水已经没到了膝盖。”

  车内氛围紧张到了极点。

  “我们是进入灾区的第一辆车,无论如何我们也要把救援物资送过去!”王林坚定表达着自己的决心。

  作为“备份驾驶员”,李孟龙也透露出“冲过去”的决心和勇气,他说:“我们是军人,再难我们也要完成任务!”

  “此时此刻,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有一万条理由可以选择不再前进,但是人民群众正在灾区急切期盼着我们的到来,就这一条理由,我们就不能停下来。”李进成说。

  “冲过去!”大家决心已下、异口同声。

  随后,王赟赟驾驶着救援车辆勇敢前行,出现了视频中的那一幕。

  当得知“最牛军车”的“主角”是自己身边的战友,火箭军某基地官兵们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网友也纷纷跟帖点赞:“你们是我们最可爱的子弟兵!”(鞠英杰、赵永刚、吴景硕)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