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汛期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开展防汛救援演练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备战汛期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开展防汛救援演练

来源:央视网
2021-07-27 14:40

  原标题:备战汛期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开展防汛救援演练

  央视网消息:当前,我国南北方全面进入主汛期,为有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突然来临。连日来,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官兵进行实战化防汛演练。

  演练以洪水冲毁主要交通干道,部分群众落水和被困“小岛”为背景。接到救援命令,应急救援分队迅速完成冲锋舟和大型机械的快速装载,前往救援地域。到达现场后,指挥员采取随即导调情况、现场临机处置、连贯实施等方式,对自行门桥水上快速转运机械、水陆两栖挖机水下清淤作业、冲锋舟编队展开水上搜救、装配式公路化钢桥架设等10余个水上应急救援课目进行演练。

  当发现落水群众,救援组采取操控水上救援机器人和搭乘冲锋舟两种方式进行营救,并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进行救治。同时,门桥作业组驾驶自行门桥,迅速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域。自行门桥操作手崔明强介绍道:“这次新配发的自行轻型门桥长20米,从放舟、下水,可在6分钟内完成,一旦洪水来临,能搭载大型抢险机械和运输人员,实现水上快速机动转移,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率。”

  据了解,这次演练中,很多装备都是今年新配发的,官兵们结合汛期,围绕新装备战法运用等课题,在封堵决口、水上搜救、桥梁抢建等实战化训练中练技能、研战法,并探索出10余种新战法、新训法,为下一步遂行多样化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周子翔、李翔、汤景征)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