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访美前表态:伊拉克打击ISIS已不需要美军作战部队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伊拉克总理访美前表态:伊拉克打击ISIS已不需要美军作战部队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2021-07-26 14:10

  原标题:伊拉克总理访美前表态:伊拉克打击ISIS已不需要美军作战部队

  据美联社25日报道,伊拉克总理卡迪米称,伊拉克已不再需要美国作战部队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但是调整作战部队的正式时间表将取决于伊拉克与美国官员本星期会谈的结果。

伊拉克总理卡迪米(资料图)

  报道称,伊拉克总理卡迪米是在访问华盛顿之前接受美联社独家采访时说出这番话的,按计划,他将于周一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第四轮战略会谈。卡迪米提到,伊拉克仍将请求美国提供训练和军事情报支持。

  卡迪米表示:“伊拉克不需要任何外国作战部队。”他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军队有能力在没有美国领导的联军的情况下保卫国家。但他没有宣布要求美军撤离的最后期限。

  卡迪米同时表示,任何外国军队的撤军计划都将基于伊拉克安全部队的需要。他说,在过去一年里伊拉克军队已经显示出自己有能力执行独立的反“伊斯兰国”任务。他说:“打击‘伊斯兰国’的战争和我们部队的准备工作需要一个特殊的时间表,这取决于我们将在华盛顿进行的谈判。”

卡迪米检阅本国部队(图源:外媒)

  报道称,经过一场毁灭性的血腥战争,伊拉克于2017年底宣布战胜ISIS。但自从去年美国指挥的无人机在伊拉克领土上炸死伊朗将军苏莱曼尼和伊拉克民兵组织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以来,美军是否继续驻扎在伊拉克已经成为伊拉克政界的一个两极化问题。

  与此同时,在宣称击败ISIS组织四年后,ISIS激进分子仍然能够在伊拉克首都发动袭击,并在该国崎岖的北部地区活动。上周,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巴格达一个繁忙的市场炸死了30人。ISIS后来宣称对那次袭击负责。

  美联社指出,卡迪米面临着来自主要是什叶派政党的巨大压力,他们要求他宣布美军撤军的时间表。宣布美军撤出伊拉克可能会安抚什叶派政党,但对地面部队实际影响不大。据伊拉克外交部长侯赛因(Fuad Hussein)说,去年11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下令将驻伊美军从3000人减少到2500人左右,联军的作战任务实际上就结束了。

  今年4月,美国和伊拉克同意,美国向“训练和顾问”任务的过渡意味着美国的战斗角色将结束,但双方没有就完成这一过渡的时间表达成一致。在周一的白宫会晤中,两位领导人预计将明确这一时间表。

资料图

  美国和联军官员坚称,美军将不再陪同伊拉克部队执行地面任务,联军的援助仅限于情报收集和监视以及部署先进军事技术。伊拉克军方官员则强调,他们今后仍然需要这种支持。

  卡迪米说:“伊拉克有许多美国武器需要维修和训练。我们将要求美方继续支持我们的部队,发展我们的能力。”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