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兵变身“消防安全副校长” 提高中小学生防护自救意识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退伍兵变身“消防安全副校长” 提高中小学生防护自救意识

来源:新华社
2021-07-24 11:41

原标题:退伍兵变身“消防安全副校长” 提高中小学生防护自救意识

新华社沈阳7月24日电(侯伯儒)退伍兵刘派麟近日变身“消防安全副校长”,来到辽阳市集美中学,为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火灾事故的危险性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刘派麟2012年12月入伍,现任辽宁省辽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腾飞街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7月21日,刘派麟结合消防“放假前最后一课”为背景,首先向在场教师学生讲授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并结合国内外发生的校园火灾典型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让广大师生深刻体会到火灾事故的危险性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最后,随着消防警报响起,消防逃生演练按计划展开,各年级学生在老师指导下,按照应急预案,纷纷用手帕捂住口鼻,低姿弯腰,沿着学校指定楼梯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用几分钟,做到安全、快速、有序。

“消防安全副校长”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后,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帮助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应急演练等。为进一步加强辽阳县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防护意识和自救意识,辽阳市的“消防安全副校长”也开始走马上任。

辽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表示,聘任“消防安全副校长”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目的是着力推动学校标准化管理、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协助学校净化周边的安全环境,解决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盲区。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