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总医院投入南京核酸检测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部战区总医院投入南京核酸检测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7-23 14:59

  原标题:东部战区总医院投入南京核酸检测

  视频制作:张军华

  新华社南京7月23日电

  汪卫东、张兆宇、葛媛媛

  连日来,发生在江苏南京的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南京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医疗队出发。王卫东 摄

  疫情就是命令。为尽快完成应检尽检任务,东部战区总医院闻令而动,7月22凌晨1时,医院连夜抽组、迅速集结一支80人临时核酸检测队伍。

  时间紧、任务重,这是又一次临危受命、又一次紧急出征。

  “我报名!”“我报名!”……“东总人”的微信群里再次出现感人一幕。

医务人员相互加油鼓劲。王卫东 摄

  “当晚集合、当晚出发。”22日凌晨,医院在60分钟内完成人员抽组、物资准备、防护培训后,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出征仪式。随着命令下达,大家迅速登车、驶出营门,向抗击疫情一线进发,全力以赴守护南京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得知疫情,就有同志交了请战书。”医疗队临时组长表示,“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大家都希望为驻地百姓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务人员为市民检测核酸。王卫东 摄

  “从武汉到南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子弟兵。”一位曾作为军队支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医生在朋友圈写道。

  星夜驰援,到位即战。22日凌晨2时,80名医疗队员到达检测点后,楼内灯火通明,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已从院内大厅排到马路上。

  “解放军医疗队来了!”深夜,大家毫无怨言,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军队医护人员今晚通宵帮我们检测核酸,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

  在一处社区检测点,一顶顶支棱起的帐篷下面,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又闷又热,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天明。

医务人员为市民检测核酸。王卫东 摄

医务人员为市民检测核酸。王卫东 摄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