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美军多艘军舰近日在南海游荡,各种“小动作”不断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警惕!美军多艘军舰近日在南海游荡,各种“小动作”不断

来源:环球网
2021-07-16 13:45

原标题:警惕!美军多艘军舰近日在南海游荡,各种“小动作”不断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太平洋舰队近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多艘美国军舰近日在南海活动,开展了多项演练活动。还有美军驱逐舰于7月12日擅闯中国西沙领海,解放军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美国太平洋舰队官方近日公布了多艘美国军舰在南海的活动情况。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美国海军的两艘濒海战斗舰“塔尔萨”号和“查尔斯顿”号、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基德”号和“本福德”号近日进入南海,并开展了多项演练活动。

根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塔尔萨”号濒海战斗舰曾于7月9日在南海与“基德”号驱逐舰开展联合演练,演练了舰载直升机起降等项目。“查尔斯顿”号濒海战斗舰则于7月11日在南海进行实弹射击演练,使用57毫米口径舰炮对海面目标进行射击。7月12日,“查尔斯顿”号濒海战斗舰进行了舰载无人机的维护作业,将其搭载的 MQ-8B“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转移到飞行甲板进行维护;同一天“查尔斯顿”号还进行了人员落水演习,舰员将假人投入海中,模拟有人落水的情况,然后实施营救;7月13日,“查尔斯顿”号濒海战斗舰又在南海进行了补给作业,美国海军“T-AO 199”号补给舰为其进行了横向补给。

美国太平洋舰队还在7月12日发布了“基德”号驱逐舰的动态,展示该舰在海面上航行的画面,声称其正航行通过南海。

另外在7月12日,美国海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还曾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对回应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田军里大校表示,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美军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事实说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严格管控海空军事活动,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对于有关国家派遣军舰到南海开展行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根本不存在所谓航行自由问题。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都看得很清楚,南海面临的安全风险主要来自域外。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多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建设性贡献,而不要无事生非、制造麻烦。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