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举行出征誓师大会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举行出征誓师大会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7-15 13:35

  原标题:我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举行出征誓师大会  

  新华社广州7月15日电(李永常、庄小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14日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举行出征誓师大会,200名维和官兵头戴蓝盔贝雷帽、身穿佩戴中国国旗和“UN”臂章的星空迷彩,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出征誓师大会。吴聪 摄

  “向队旗——敬礼!”伴随着铿锵的口令,维和官兵列队严整、军姿挺拔,向队旗行军礼。随后,分队队长王朋代表全体维和官兵表决心:“我们一定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为祖国争光,为军队争光。!”

受阅官兵军姿挺拔。吴聪 摄

  据了解,该维和分队以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为主体,抽组合成警卫、医疗救护、外语翻译人员组建,选配30余类技术人员和近60套(件)装备,主要担负平面和立体建筑工程、蓝线栽桩、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分队将于7月下旬至8月中旬分两批部署到黎巴嫩南部任务区,实施轮换交接,遂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这是该旅第5次派遣部队走出国门,赴黎巴嫩遂行维和军事任务。去年,以该旅为主组建的第19批赴黎维和分队,在维和期间各项工作表现优秀,受到联合国高度赞扬。

  “我们维和分队官兵大多数参加过抗震救灾、国际维和、专项演练等重大任务,经验丰富、技术精湛、本领过硬。”外事组组长汤西西说,“面对此次维和任务,我们充满信心和期待,时刻准备出征!”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